杂志稿约

本刊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的学术性刊物,1999年创刊国内外公开发行,系目前唯一的中医药院校社科版学报近年来本刊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被评为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优秀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中医文化》专栏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优秀栏目、江苏省期刊特色栏目,获得江苏省社科期刊优秀栏目一等奖,并获得专项资助。本刊刊登与中医药相关的哲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文化学心理学伦理学、文献学、护理学、管理学、教育学语言学经济学民俗学等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成果设有中医文化、法律、管理、护理、心理、教育等栏目。

一、投稿要求

1.来稿要求观点鲜明、材料翔实、论证得力、逻辑严密、语言流畅、文字简洁。鼓励创新,欢迎具有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材料的文稿。

2.本刊实行网上投稿,请登录http://xb.njutcm.edu.cn/jnutcmns/ch/index.aspx进行在线投稿,本刊不接受纸质投稿和邮箱投稿。稿件请用Word文件格式。

3.根据《著作权法》,并结合本刊具体情况,来稿1个月内未接到稿件处理通知者,系仍在审阅中,作者如欲投他刊,请与本刊联系,切勿一稿两投。本刊严格执行三审制,编辑部收稿后2周内即完成编辑初审并送专家审稿,一般1个月内反馈专家审稿意见,稿件最终经终审后决定是否发表。

4. 稿政治学术等内容文责自负编辑部对来稿有修改权,如不愿被修改者,请在来稿时说明修改稿逾2个月不修回者,视为自动撤稿。

5. 本刊免收版面费。来稿刊用后酌致稿酬,优稿优酬。

6.本刊优先发表下列论文:①有重要理论和学术价值或发表后具有广泛引用价值的论文;②紧随时代脉搏,及时反映社会热点问题的论文;③国家或省部级研究项目的论文;相关领域杰出专家的学术论文。

7.本刊不受理不适合刊物发表的稿件,如工作小结宣传报道心得体会等

8.来稿一经接受刊登,由作者亲笔签署论文专有版权授权书,专有使用权即归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有权以电子期刊、光盘版等其他方式出版接受刊登的论文,未经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同意,该论文的任何部分不得转载他处。

二、撰稿要求

1.文题

文题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应以简明、具体、确切的词语概括文章的要旨,并有助于选择关键词和分类号。

2.作者及单位

论文应有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具体到二级单位)、地名(省市、县)及邮政编码。不同工作单位的作者,应在姓名右上角加注阿拉伯数字序号,并在工作单位名称之前加与作者姓名序号相同的序号;通讯作者应加注*号上标。

文题和署名书写示范例:

从《辅行诀》之救五脏中恶卒死方看其成书年代

魏英俊1,田永衍2,3* ,李萍1

甘肃中医学院中医临床学院,甘肃兰州 730000;2.甘肃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甘肃兰州 730000;3.敦煌医学与转化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甘肃兰州 730000)

3.脚注

首页脚注中注明⑴基金项目,注明项目名称及编号,多个基金之间用分隔。⑵作者简介,即第一作者出生年份,性别,籍贯,职称,学历等。⑶通讯作者,通讯作者的邮箱。

脚注书写示范例:

基金项目:敦煌医学与转化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DHYX1213-001)

作者简介:魏英俊(1991),男,甘肃平凉人,甘肃中医药大学2011级研究生。*通信作者:tianyongyan1979@163.com

4.摘要、关键词

每篇稿件须有不超过300字的摘要, 应为叙述形式的指示性摘要。客观陈述全文的中心内容,不进行评论摘要中避免出现本文”“作者等字样在正文前,列出38个关键词,关键词之间应用分隔

5.参考文献

正文中的参考文献,引文必须准确,与原始书刊资料核对无讹误应尽量引用近期公开发表的原始文献,勿引用内部资料、二次文献、待发表论文等。其著录格式按照国家标准《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书写,按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排列于正文后;参考文献的序号左顶格对齐,并加方括号表示,如[1][2]……以与正文中的指示序号格式一致。请勿使用尾注、软件等形式编辑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专著

论文集

期刊

学位论文

报告

标准

报纸

光盘

联机网络

数据库

文献类型标识

M

C

J

D

R

S

N

CD

OL

DB

参考文献书写示范例:

a. 专著和学位论文

[序号] 主要责任人. 文献题名 [文献类型标识]. 版本项.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1]庄周.庄子[M].方勇,译注.北京:中华书局,2010394.

[2]邰东梅.儒家致中和思想对中医学的影响[D].沈阳:辽宁中医学院,2002.

b. 期刊

[序号] 主要责任人. 文献题名 [J]. 刊名, , (): 起、止页码.

[1]郭海,龚婕宁.内经精气神理论的思考[J].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2009,15(5):327-329.

C.报纸

[序号] 主要责任人. 文献题名 [文献类型标识]. 报纸名, --日(版次).

[1]王卫平.医学教育中的人文回归[N].文汇报,2010-12-04(8).

为了缩短您稿件的发表时间,请仔细按此稿约投稿,谢谢合作! 

编辑部联系方式:

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收,邮政编码210023

责任编辑:鲍老师、曹老师85811905

编务(查稿及缴费):祁老师85811935

终审:编辑部主任 85811769